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柯洁再度荣膺“西南王”
2022-06-20 11:34:24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22年第21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战在成都落下帷幕。柯洁力克古力、李轩豪、杨鼎新三名世界大将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老将唐韦星荣获西南王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柯洁之前曾在18届力压LG杯世界棋王战冠军党毅飞九段夺冠,这也是他第二次荣获“西南王”称号。

  据悉,此次比赛国手云集,吸引了包括常昊、古力、柯洁等八位世界冠军在内的16名棋手亮相。柯洁赛前参加完清华大学的期末考试后,就立刻赶往成都,跟随中国围棋国家队一起参加封闭集训。这次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柯洁无疑也是棋友们关注的焦点。不过,在赛前开幕式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场面,也许是冠军拿得太多了,柯洁甚至都忘了自己曾拿过该赛事冠军。

  要说本次西南棋王战的焦点之战并非决赛,而是首轮角逐。两位中国围棋的时代第一人古力与柯洁狭路相逢。两人都是世界大赛八冠王,在中国棋界堪称双璧。世界冠军古力九段是这项赛事至今唯一一位21届比赛均参赛的选手,可惜的是古力出生于1983年,柯洁出生于1997年,两人相差14岁,巅峰期错开。加上当代棋坛的快节奏,两人并没有机会成为并驾齐驱的好对手。两人在2014年到2017年间有过八次交锋,柯洁保持全胜。最终,古力势大力沉的招法在柯洁的轻灵面前依然败下阵来,但这场世纪大战依然成为了棋迷们津津乐道的赛局。

  在战胜唐韦星后,柯洁再次登顶西南王赛冠军。柯洁表示,来到成都并收获冠军很开心,这里不仅是棋手们非常喜欢的城市,每次来到这里参加西南王比赛都流连忘返于这里的美食和美景,希望有机会再来。

标签:中国围棋;西南棋王;冠军;世界冠军;成都;棋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