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再夺一金!中国花游创历史摘集体技术自选金牌
2022-06-22 14:29: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渐

16558587205926795700862973836157.jpeg

  6月21日晚,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队以94.7202分夺冠,首次摘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花游队本届世锦赛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中国队派出的阵容包括常昊、冯雨、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8名选手,她们在12支队伍中第七位出场,开场就以难度颇高的水中高抛引爆全场,整套动作堪称完美的视觉盛宴,以《我爱你中国》作为背景音乐,在世界赛场上,展现出了浓郁的中国特色和中国元素,完美诠释了中国文化,征服了观众,征服了裁判。女孩子们的表演不仅美,而且充满了力量与激情,她们的水中舞蹈,表达的情感正如背景音乐的主题,那就是对祖国的热爱。

  94.7202分,中国队最终以领先第二名日本队2.4941分的巨大优势,历史上首次夺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王柳懿、王芊懿姐妹俩也成为了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的首批双冠获得者。

16558587207718045502264370634693.jpeg

  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张晓欢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块金牌是创造历史的一刻。这是中国花游队自1983年建队以来,在世锦赛的奥运集体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我们的对手就是自己。过去七个月,队伍经历了新老交替,我们把艰苦训练的成果展示出来,对得起过去这段时间的努力。今天这套动作表现出了姑娘们的爱国情怀,我们向祖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比赛虽然还没有结束,但是中国花游姑娘们已经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自2008年奥运会摘铜以来,中国花游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一点点缩小与“天花板”俄罗斯队之间的差距,逐步坐稳世界第二的位置,已经多次在奥运会、世锦赛上夺得了双人项目、集体项目银牌的过程,更是在5年前的第一次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夺得了非奥项目的集体自由组合冠军,这次则是比赛尚未结束就两次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

  中国队每次世锦赛、每届奥运会上的表现都在进步,从教练员到队员都是瞄着“巨无霸”俄罗斯在追赶,有了这样的目标,她们就有了动力永远不会松懈。接下来,中国花游队还将向着双人自由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的金牌发起冲击。

标签:世锦赛;中国队;布达佩斯;金牌;花样游泳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