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获得季军 塞尔维亚男队第五次夺冠
2022-06-28 10:5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于北京时间27日凌晨在比利时安特卫普闭幕。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在半决赛中以一分之差憾负法国队后,最终获得季军。法国女队首获女子组金牌,塞尔维亚男队则第五次获得男子组冠军。

  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的半决赛和决赛均在当地时间26日进行。在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女队迎战法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三人女篮正是在三、四名决赛中以16:14力克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法国队,获得了首枚奥运铜牌。

  时过境迁,胜利的天平没有再向中国队倾斜。有些慢热的中国三人女篮在法国队的强硬防守和火热手感下陷入被动,在以2:6开局后,一度以4:10落后6分。随着状态好转,中国队凭借内线优势快速追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4:14、16:16,但在最后关头,中国队未能抓住机会,以一分之差(16:17)无缘决赛。

  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篮的对手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负于加拿大队的立陶宛队。在小组赛中,中国女队曾以15:11战胜立陶宛队。此番再次相遇,中国队一直占据领先优势,最终以21:11获胜,赢得了本届世界杯赛的铜牌。

  虽然无缘卫冕,但在连续两届世界杯赛和东京奥运会上均有奖牌进账,中国三人女篮已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级强队。

  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法国女队以16:13战胜加拿大队,首获女子组金牌。塞尔维亚男队以21:16战胜立陶宛队,第五次获得男子组冠军。东京奥运三人男篮金牌得主拉脱维亚队,以及都曾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美国男女队均止步八强。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赛始于2012年,迄今是第七届。在前六届赛事中,男子组除了卡塔尔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第二届和第六届的冠军外,其余4届均是塞尔维亚队登顶。女子组中,美国队包揽前两届金牌,捷克队、俄罗斯队、意大利队和中国队分获第三届至第六届的冠军。

标签:中国队;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