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温网德约状态低迷仍涉险过关
2022-06-30 15:02:14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德约科维奇以总比分3∶1击败韩国一哥权纯雨,艰难迎来温网卫冕开门红,此役过后,他也成为公开赛时代包括男女在内的第一位,能在四大满贯都至少赢下80胜的选手。

  此役的比赛结果显然不如过程那么顺利。比赛中德约对细节处理不够耐心,非受迫性失误偏多。反观对手权纯雨,不但耐心与德约在底线周旋,而且不时还会配一些放小球,仿佛他才是准备拿下80胜的那一位。

  凭借盘末关键破发艰难拿下第三盘后,德约在第四盘的状态终于有所起色,在第一个发球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发后,他就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最后关头,德约才终于展示出了六届冠军的风采。

  此役过后,德约把自己在温网首轮的战绩提升至17胜0负,自从2018年开始,他已经在这里取得了惊人的22连胜,如果能在今年实现四连冠,他在温网的胜场数将来到86场,温网也将超越法网的85场,成为他获胜场次最多的一个大满贯。

  另外,如果今年能够夺冠,德约的温网冠军数将来到7个,从而追平桑普拉斯,仅次于费德勒的8个。如果能够在今年追平偶像桑普拉斯,德约的大满贯数也将来到21个,超越费德勒独居第二。

  自从去年温网拿到20冠,从而追平了费纳当时共同保持的纪录后,德约接下来过得颇为不顺,先是在美网决赛完败梅德维德夫,又在澳网经历了被驱逐出境的遭遇,还作为头号热门选手在法网状态全无,早早止步八强。

  另外,由于美国仍未取消疫苗限制令,德约今年很可能也打不了美网,德约本人也表示自己更想要在本届温网有所斩获。希望通过首轮比赛,德约能够找回自己的状态,在今年温网完成自己的目标。

标签:温网;费德勒;首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