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羽出征马来西亚公开赛 王懿律先拔头筹 “雅思”冲击四连冠
2022-06-30 15:03: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28日,2022年羽毛球马来西亚公开赛迎来首个比赛日。该赛事是750级赛事,不设置资格赛,含金量较高。这次比赛,国羽在五个单项都获得了参赛的机会,浙江的五位选手陈雨菲、周昊东、王懿律、郑思维、黄雅琼均将出战。

  第一比赛日,王懿律率先出战混双,他与搭档黄东萍位列上半区,四号场地第一场对阵巴西组合法里亚斯/贾克林,直落两局21∶11、 21∶14击败对手,晋级次轮。目前,“黄鸭”组合世界排名第四,接下来将迎战张德正/吴咏瑢与里汉/丽萨之间的胜者。半区内他们最大对手是排名世界第二的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他们今日大比分2∶0战胜德国组合拉姆斯福斯/伊莎贝尔。

  在昨日的女单对决中,国羽王祉怡与何冰娇狭路相逢。最终,王祉怡与何冰娇激战三局,艰难战胜何冰娇晋级下一轮。继印尼赛中之后,王祉怡已经连续两次击败何冰娇。浙江选手陈雨菲在女单首轮再度对阵国羽队友张艺曼,这是过去一个月四站比赛里两人第三次相遇,胜者次轮可能遇到金佳恩与泰国选手布桑兰之间的胜者。男双方面,来自浙江的男双选手周昊东与搭档何济霆首轮将对阵马来西亚组合邦新元/黄天启。下半区选手实力都比较强劲,突围颇有难度。

  “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曾于2017至2019年连续三次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冠。今年他们状态大好,此前连续四站公开赛的冠军都由他们拿下,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排名。他们明日将在首轮对阵马来西亚组合许邦荣/杜依蔚。如果此次大马公开赛再夺冠,“雅思”将创造两个历史:一是连续五站公开赛夺冠,连胜纪录将继续,二个是马来西亚站四连冠的佳绩。

  距离世锦赛开打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国羽教练组希望队员通过实战调整竞技状态,能获得更多积分,提升世界排名,争取在接下来的大赛取得好成绩,五位浙江选手的表现令人期待。


标签:马来西亚公开赛;雅思;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