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两金两银一铜!中国速度闪耀瑞士维拉尔攀岩世界杯
2022-07-05 15:46:33 来源:体坛报

  当地时间7月1日,2022国际攀联(IFSC)世界杯攀岩赛瑞士维拉尔站速度赛决赛率先进行,中国国家攀岩队派出的10名速度运动员有7人进入决赛,最终夺得5枚奖牌!其中,龙见国、伍鹏、龙金宝包揽了男子前三名,邓丽娟、牛笛分别夺得女子金牌、银牌。

  本站世界杯速度赛,中国队派出5名男子队员参赛,分别是:曹龙、龙金宝、龙见国、伍鹏、张亮,他们每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

  预赛第一次攀爬,5个人的成绩分别是:5.49秒、5.47秒、5.22秒、5.51秒、6.75秒,除了龙见国的5.22秒发挥比较正常外,其他人的发挥都受到了紧张心情的影响。

  预赛第二次攀爬,张亮出现失误,他第一次的成绩是6.75秒,排第60名无缘决赛;龙见国继续稳定发挥,成绩是5.26秒;曹龙、龙金宝、伍鹏的成绩分别是:5.21秒、5.36秒、5.32秒,都比第一次的成绩有所提升。

  与速度赛预赛不同,速度赛决赛是两两对决的单淘汰制,运动员的绝对实力是最重要因素,但也存在很大的偶然性,精彩刺激!即使是对攀岩运动了解不多的观众也能很好地欣赏比赛,观赏性十足,这也是速度赛能成为巴黎奥运会竞技攀岩项目两个单项比赛之一的重要原因。

  在16进8的比赛中,4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在8进4的比赛中,除曹龙外的3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世界杯速度赛场已经成为中国队的“队内赛”,龙见国、伍鹏、龙金宝分别夺得个人首个世界杯金牌、银牌、铜牌。

  在颁奖仪式上,龙见国、伍鹏、龙金宝3名中国队员站上男子速度赛领奖台,现场大屏幕上是3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瑞士维拉尔攀岩世界杯赛场上响起……3位中国男子运动员同时站上世界杯领奖台的历史性一幕,在中国攀岩的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两金两银一铜,这是中国速度攀岩时隔两年多之后重返世界杯赛场的成绩单,宣告中国速度攀岩再度强势崛起!

标签:攀岩;中国队;世界杯;速度攀岩;中国选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