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8胜4负,排名第四 中国女排跻身总决赛
2022-07-06 10:40:43 来源:体坛报

  7月4日,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结束了全部比赛,总决赛的八强球队产生。中国女排经过三站角逐,取得8胜4负,在16支球队中排名第四,跻身将于7月13日开始的总决赛,中国女排将在总决赛的1/4决赛对阵意大利队。

  在世界女排联赛卡尔加里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加拿大队虽全力拼搏,仍以1比3负于荷兰队,由此彻底无缘总决赛。而5胜7负积15分的泰国队搭上了总决赛八强末班车。其他晋级总决赛的球队是11胜1负积32分的美国队、10胜2负积29分的巴西队、10胜2负积29分的意大利队、8胜4负积26分的中国队、8胜4负积25分的日本队、8胜4负积23分的塞尔维亚队和7胜5负积23分的土耳其队。

  总决赛将于7月13日至17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与以往赛制不同,这次总决赛开局就是淘汰赛。八强的上半区,东道主土耳其队对阵泰国队,中国女排将遭遇埃格努领衔的意大利女排。下半区为美国队对阵塞尔维亚队,巴西队对阵日本队。

  昨日,中国女排已从保加利亚的索菲亚来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全队将在那里训练一周。主帅蔡斌表示,将让球员充分休整,然后积极投入到总决赛之中。在世联赛分站赛上,中国女排曾经以3比1击败过阵容不整的意大利队。这一次,全部主力归来的意大利队整体实力已在中国队之上。这对于仍处在成长期的中国女排而言,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标签: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国女排;意大利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