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田径世锦赛名单出炉 谢震业、李玲、徐惠琴入选
2022-07-11 11:11: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7月9日,世界田联在官网公布了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参赛运动员名单。中国田径队派出了53名运动员(男运动员23名、女运动员30名),将参加23个项目的角逐,谢震业、李玲、徐惠琴三位浙江选手入选大名单。

  据悉,2022年田径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15日至24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举行。这届世锦赛原定于2021年举行,受疫情影响推迟至今年。本届世锦赛也是巴黎奥运会周期的首场世界级室外综合田径赛事,共设49个项目,其中,男子、女子35公里竞走将首度登上世锦赛舞台,取代之前的50公里竞走项目。

  与东京奥运会时相比,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参赛人数减少了3人。从尤金田径世锦赛的参赛达标成绩看,中国队目前有47人和2支接力队入围。苏炳添、谢震业各获得唯一的男子100米和200米参赛资格,此外并无其他中国短跑飞人有所突破。苏炳添凭借东京奥运会半决赛100米9秒83的成绩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除参加男子100米的个人项目之外,他还将带领中国接力队继续冲击佳绩。谢震业从去年11月以来一直在美国训练营中。训练之余,他还参加了一些在周边地区进行的赛事。在上个月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进行的一场男子200米比赛中,谢震业跑出20秒13的今年最好成绩。

  “上周在法国训练的徐惠琴和在北京训练的李玲目前已跟随国家队进行集中训练,从她们近期的状态来看,整体情况良好。”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告诉记者,谢震业本次世锦赛的目标是在男子100米接力项目上争取奖牌,而两位撑杆跳女将的目标是能否超越4.7米的瓶颈,冲击前八。

  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队以3金3银3铜位居奖牌榜第四位,9枚奖牌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队自1993年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从今年钻石联赛几站表现看,各支世界强队在田赛和径赛等多个项目上都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本次世锦赛,为巴黎奥运会锻炼队伍、储备人才也是中国田径队的目标之一。

  

标签:世锦赛;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