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浙江军团闪耀三人篮球亚洲杯
2022-07-11 11:14: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2022三人篮球亚洲杯在新加坡继续进行,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此前中国男、女队均连胜两场,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随后,在女子决赛中,中国女队以14∶10力克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中国男篮则以20∶18战胜菲律宾队,收获铜牌。

  首先进行的女篮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迎战泰国,浙江选手万济圆所在的中国女篮一上来就依靠身高优势在内线予取予求。王丽丽吊篮下助万济圆勾手打进,完成中国队本场第一分,中国队随后打出3∶0开局。但本场比赛泰国队在外线手感火热,多次投进高难度远投,将比分追至11平。关键时刻,张芷婷联手万济圆在篮下不断得手稳住局势,带领中国队打出10∶0进攻高潮,21∶11力克泰国队挺进半决赛。本场比赛,万济圆得到6分3篮板、张芷婷11分12篮板、王丽丽2分8助攻、黄琨2分2助攻。

  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平均身高较矮的韩国男篮,采用了一套“纯浙江”首发:来自浙江稠州金租队的刘泽一和浙江广厦队的赵嘉仁、赵嘉义兄弟。开场后中国队利用身体优势迅速建立9分领先,随后韩国接连命中中远投追分,但中国男篮利用犯规优势始终保持着较大领先优势,赵嘉仁罚篮一击毙命,帮助中国男篮轻取对手,昂首晋级四强。刘泽一得到8分,赵嘉仁5分,赵嘉义3分,吕俊虎拿到5分。半决赛不敌澳大利亚,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标签:中国男篮;泰国队;澳大利亚队;浙江广厦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