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郭老师说定向 | 延期两年后 世界定向锦标赛重新开赛
2022-07-13 09:59:3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高华生 整理

  6月26日至30日,因新冠疫情推迟两年的2020世界定向锦标赛终于在丹麦举行,不过名称已经变成了2022年世界定向锦标赛。

  本次赛事共设短距离混合接力赛、短距离淘汰赛和短距离个人赛三项比赛。

  短距离混合接力赛26日率先在丹麦南部地区科灵峡湾头部的海港城市科灵(Kolding)进行,瑞典队(2队)摘得金牌。

  短距离淘汰赛28日在丹麦日德兰半岛东南部腓特烈西亚市的腓特烈西亚(Fredericia)进行,最终来自瑞典的奥维·亚历山德森(ove Alexandersson)和瑞士的马提亚·基伯兹(Matthias Kyburz)分获女子组和男子组冠军。

  短距离个人赛30日在日德兰半岛东南部瓦埃勒峡湾的源头瓦埃勒(Vejle)进行,来自英国的梅根·卡特·戴维斯(Megan Carter Davies)和挪威的卡斯帕·哈莱姆·弗瑟(Kasper Harlem Fosser)分获女子组和男子组冠军。

  世界定向锦标赛(World Orienteering Championships简称WOC)是由国际定向越野联合会(IOF)组织的年度定向运动赛事。世界定向锦标赛始于1966年,最初每两年举行一届(1978年和1979年除外),2003年后每年举办一届,参与国必须是国际定向越野联合会的成员。

  世界定向锦标赛开始时只设个人赛和接力赛两个比赛项目。大致的演变:1991年开始增加了短距离赛(大约20-25分钟)→2001年增加了淘汰赛→2003年用中距离(大约30-35分钟)取代了短距离→2014年增加了短距离接力赛。

  世界定向锦标赛自2019年分设为两大类比赛:偶数年是城市定向赛;奇数年是越野定向赛。城市定向赛设短距离个人赛(12–15分钟);短距离淘汰赛(5–8分钟);短距离混合接力赛(4 × 12–15分钟)。越野定向赛长距离赛(90–100分钟)、中距离赛(30–35分钟)、接力赛(3 × 40分钟)。

标签:定向锦标赛;城市定向;定向越野;丹麦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