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男篮战东道主印尼 决赛圈之路并非坦途
2022-07-18 16:00: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今日,男篮亚洲杯小组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不过,八强晋级形势却已非常清晰,韩国、澳大利亚以及黎巴嫩锁定八强,中国队以小组第二晋级附加赛,今日将与东道主印尼争夺一个八强席位。考虑受疫情影响,中国队的赛前备战较为仓促,从阵容磨合和技战术演练的角度出发,多打一场附加赛对全队来说并非坏事。

  两轮战罢后,中国男篮所处的B组战力起伏较大。稍早进行的比赛,已获得小组第一的韩国队遭遇巴林的阻击,最终韩国队以78∶73险胜。目前A组和B组的比赛全部结束,澳大利亚和韩国都取得3胜0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八强。而中国和约旦则以小组第二出线,印尼和中国台北以小组第三名出线。实力而言,除了直接晋级八强的韩国、澳大利亚以及黎巴嫩,剩下的一个直接晋级名额大概率会属于亚洲老牌劲旅伊朗。剩下的包括中国队在内的8支球队,将争夺其余四个亚洲杯八强席位。在附加赛阶段,中国队将迎战印尼,中国台北则要面对约旦,四队争夺两个八强席位。

  东道主印尼或许是本届赛事成绩压力较大。根据FIBA规定,作为明年男篮世界杯三大东道主之一的印尼,只有杀入本届亚洲杯八强,才能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在过往的交锋记录中,中国男篮保持全胜,场均净胜对手72.5分。目前来看,逐渐复苏的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晋级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一个小组晋级形势也基本明朗。黎巴嫩以D组第一名晋级八强,菲律宾和新西兰同样锁定八强附加赛资格,不过,两队的最终排名还需要收官战最终战绩确定。另外,C组的日本队与伊朗将争夺小组第一,哈萨克斯坦和叙利亚则需要为最后一个八强附加赛席位而战。

  在之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当中,中国男篮将会面临艰巨挑战。根据安排,中国队将会与D组的第一名交锋。D组的形势较为严峻,黎巴嫩首战赢下新西兰14分,次战大胜菲律宾15分,基本锁定小组第一。在拥有归化球员的情况下,黎巴嫩的实力不容小觑。亚洲杯开赛前官方公布的战力排行榜中,黎巴嫩高居第二,仅次于澳大利亚。

  此外,在小组赛一度险些逆袭中国队,最终以1分之差输给男篮的巴林却遗憾无缘八强。另外2支提前出局的球队分别是沙特、印度,叙利亚和哈萨克斯坦在小组赛收官战输球的一方,也将被直接淘汰出局。


标签:印尼;黎巴嫩;亚洲杯;中国男篮;澳大利亚;晋级形势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