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逆转夺首金!王嘉男世锦赛男子跳远创历史
2022-07-18 16:36:00 来源:体坛报

  17日,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决赛,中国选手王嘉男在最后一跳中跳出8米36,最终排名第一,为中国男子跳远创造了历史。

  比赛中,王嘉男的状态出得非常快,此前的每一次试跳都有不错的发挥,第三跳8米03之后就已经上升至第五位。不过直至最后一跳之前,他与当时排名第一的东京奥运会冠军、希腊选手坦托格鲁之间的差距都非常大,坦托格鲁第五次试跳8米32的成绩一直高居榜首。

  但是王嘉男在最后一跳充分激发了自己的状态,从助跑、起跳、腾空到最终的落地,所有的技术环节几乎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最终跳出了8米36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一举反超所有对手,升至第一。要知道这一跳比此前最好的8米03足足提升了33厘米!而在随后的四名选手出战都没有超过王嘉男的成绩,他成功夺得了该项目的世锦赛金牌。

  这不仅仅是本届田径世锦赛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更是中国男子跳远项目在田径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在此前的三届世锦赛上,王嘉男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的第三名。当时的铜牌,是亚洲田径历史上首枚世锦赛跳远奖牌,已经创造了中国跳远在世锦赛的历史。七年之间,从一枚铜牌蜕变到金牌,王嘉男书写了中国男子跳远的新篇章。赛后,王嘉男身披国旗,不断抹泪。而此役夺金热门、希腊奥运冠军坦托格鲁没想到自己会输,在赛后郁闷摘掉银牌。

  本届田径世锦赛,切阳什姐、巩立姣先后错失金牌,切阳什姐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拿到铜牌,巩立姣在女子铅球项目上拿到银牌。王嘉男的男子跳远项目并没有太大优势,一枚奖牌是冲击目标,但他依靠最后一跳的神奇发挥,帮助中国田径创造了历史。

标签:王嘉男;跳远;中国男子;切阳什;世界田径锦标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