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尤金世锦赛:冯彬一掷进决赛,张德顺跑出近五届最佳
2022-07-21 17:51:30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7月19日,2022年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在美国尤金结束第四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冯彬顺利闯入女子铁饼决赛。张德顺在女子马拉松决赛中拿到第11名,创造了近五届世锦赛上中国选手最好成绩。

  冯彬一掷过关晋级决赛

  冯彬是去年全运会女子铁饼的金牌得主,此次世锦赛她渴望能在尤金冲击一枚奖牌。

  此役,冯彬第一掷就掷出了64米01,超过64米的直接晋级线,只用了一掷就锁定了决赛资格,这在她数次亮相的世界大赛中都没有出现过。美国名将奥曼在预赛里经历惊险一幕,前两次投掷她都犯规没有成绩,最后一掷背水一战,她顶住压力掷出68米36,有惊无险地拿到决赛资格。

  算上预赛和决赛,冯彬在世界大赛亮相八次,此前最高名次是上届世锦赛获得的第五名,最高成绩是里约奥运会投掷出的63米06。希望冯彬能够在7月21日上午9:30进行的女子铁饼决赛中取得突破。

  张德顺创近五届最好成绩

  女子马拉松决赛,中国选手张德顺和李芷萱携手出战,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格布雷西拉塞以2小时18分11秒的成绩,打破了由拉德克利夫保持了近17年的世锦赛赛会纪录。张德顺跑出2小时28分11秒,最终获得第11名,李芷萱获得第22名。

  天气凉爽,道路平坦,十分适合选手发挥。前10名选手中,有多人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张德顺在半程过后位居第15,此后一直稳步向前,在最后一公里跃居第11位。

  中国女子马拉松在世锦赛上的战绩不俗,不过从2013年世锦赛开始,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的整体水平开始下滑,逐渐脱离第一集团。张德顺获得第11名,不仅创造了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近5届世锦赛的最佳名次,也让大家看到中国女子选手重回世界前8名的希望。

标签:世锦赛;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女子马拉松;女子铁饼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