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队三分如雨浇灭东道主晋级梦
2022-07-21 17:53: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日前,在2022年男篮亚洲杯赛进行到附加赛阶段,中国男篮以108∶58淘汰东道主印尼队,成为第五支跻身本届亚洲杯八强的队伍。

  本场比赛,中国队全面开花,12人均有得分。其中顾全三分9投5中狂砍23分,胡明轩14分,赵睿13分8篮板5助攻,周琦13分9篮板,孙铭徽8分12助攻。全队三分球更是箭如雨下:全场比赛一共投中18个三分球,上半场全队三分更是达到恐怖的13投10中。

  除了拿下全队最高分的顾全,冷静掌控球队节奏的孙铭徽也值得称赞。本场比赛,他出色地盘活了全队进攻。首节比赛他就数次和周琦连线成功,半场比赛结束前,他从后场快速运球到前场后骑马射箭命中高难度压哨三分,这个镜头也成为比赛最精彩的瞬间之一。能进攻、可防守、有大局观、能控场,冷静的孙铭徽就是这支中国男篮最可靠的舵手,保障全队开足马力的同时又不偏离航线。

  中国男篮则通过这一场大胜,基本找回了状态,为接下来的八强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由于印尼队失去2023男篮世界杯正赛资格。男篮世预赛亚大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将产生6张世界杯入场券,两个小组的前三名都能参加世界杯正赛,这对于中国男篮非常有利。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男篮将在1/4决赛中迎战黎巴嫩队。在此前国际篮联官方给出的本届亚洲杯战力榜上,黎巴嫩队高居第二,而对位黎巴嫩男篮的核心后卫威尔·阿拉基,是孙铭徽即将面对的考验。


标签:中国男篮;亚洲杯;周琦;世界杯入场券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