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ATP排名更新 吴易昺商竣程张之臻均有提升
2022-08-11 10:42: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北京时间8月8日,ATP公布了新的男子网球世界排名。刚刚夺得ATP250洛斯卡沃斯公开赛冠军的梅德韦杰夫以7875分继续占据头名位置,中国球员排名有升:吴易昺提升4位,排名173;张之臻提升36位,排名161;商竣程提升103位,排名241。

  梅德韦杰夫打破去年美网以来的冠军荒,在ATP250洛斯卡沃斯站捧杯,也确保世界第一至少可以保持到辛辛那提大师赛。由于2021赛季他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和美网连续夺冠,接下来两个月他和纳达尔、阿尔卡拉兹还有即将伤愈复出的兹韦列夫都有可能坐上第一的位置,尤其是上年半积分收获丰厚的纳达尔。

  中国球员近来收获颇丰,此前,吴易昺连续赢下三站ATP挑战赛冠军,排名杀入世界前200位,也锁定了美网资格赛的资格。目前吴易昺已开始进行美网备战。美网对他也有着特殊的意义:2017年,吴易昺在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决赛中夺冠。之后,他搭档许育修夺得男双冠军,成为历史第二位美网青少年的双冠王和中国大陆首位大满贯青少年组男单冠军。带着这座冠军奖杯,吴易昺登顶青少年世界第一。

  转型职业球员后,吴易昺受伤病影响遇见低谷。但他在本赛季重整旗鼓,一举通过排名获得了回到美网打球的资格。展望接下来的美网资格赛,吴易昺称:“美网是我青少年生涯结束的地方,现在有可能成为我展开职业生涯新篇章的地方。”

  此外,中国选手商竣程在莱克星顿挑战赛成为阿尔卡拉兹之后年轻的ATP挑战赛冠军得主,同时也是第一位拿到挑战赛冠军的2005年出生球员。商竣程本周飙升103位,排在第241位。而在科尔德农斯今年首次拿下挑战赛冠军的张之臻进一步回升到161位,即将向由他自己保持的中国男子球员最高单打排名136位发起冲击。


标签:排名;中国球员;男子网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