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中国队以1金2银2铜收官
浙江“00后”小将季博文揽获1银1铜
2022-08-11 10:50: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当地时间8月7日,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举行的2022年世界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上,浙江“00后”小将季博文与队友刘浩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拿下银牌。此前他刚刚以1:46.90的成绩获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第三名,拿下个人首枚世锦赛奖牌。本届世锦赛共有三位浙江选手参赛,分别是季博文、缪飞龙和王楠。2002年出生的季博文,是本届世锦赛决赛中最年轻的参赛选手。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中,季博文与队友刘浩的主要对手是来自德国的布伦德尔/黑克尔,德国组合从启航便开始领先,季博文/刘浩虽紧随其后,但未能超越,最终成绩为3分55秒34,仅比德国组合慢0.43秒。加拿大组合斯彭斯/希梅尔曼获得第三名,但成绩比冠军慢了11.22秒,足以证明冠亚军两对组合实力超群。

  季博文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接下来要查找自己的不足,继续努力,争取下次不留遗憾。作为巴黎奥运周期中国皮划艇队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季博文与队友刘浩两人此次兼项比赛,但主项依旧是双人划艇500米,因为这将是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此外,中国选手林文君斩获女子单人划艇200米铜牌。继6日获得女子双人划艇200米银牌后,林文君又在女子单人划艇200米决赛中收获铜牌,成绩是50秒55,仅比亚军、西班牙选手科尔韦拉慢了0.01秒。此外,中国选手殷梦蝶获得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第五名,郑鹏飞位列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第八。

  中国队共在本届世锦赛获得1金2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九,西班牙队以4金2银2铜占据榜首。中国队的成绩总体而言要好于之前的世界杯分站赛,无论是单人还是双人项目,队员们在技术能力和配合默契程度上都有所提升,进一步缩小了与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

标签:世界皮划艇锦标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