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男排力挫巴林 张景胤16分再度荣膺队内得分王
2022-08-12 16:28: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8月9日晚,2022年男排亚洲杯小组赛第3比赛日的争夺在泰国佛统府结束。中国男排在激战四局后3-1力挫巴林,两战全胜荣膺D组头名晋级8强复赛,浙江体彩男排的张景胤拿下16分再度荣膺队内得分王。中国队将在复赛阶段将与B组的巴基斯坦和伊朗交手。

  与巴林的比赛,中国男排延续了前一场的火热手感,除了在首局中,在最后相持阶段中国多次先获局点都没能把握住先折一局外,之后的三局对决中,中国男排牢牢掌握着场上局面,多点开花,最终拿下对手,而本场比赛,张景胤砍下16分,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再度荣膺队内得分王。

  “这场比赛发挥得比上一场要好,手感逐渐找回来了,处理球时没有上一场那么急躁。” 张景胤表示,接下来,继续调整自己的状态,全力争胜。

  对于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巴基斯坦和伊朗队,中国男排面临的压力仍不小。虽然中国男排实力明显高于巴基斯坦,但中国男排在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曾爆冷以2-3历史上首次不敌对手,掉出亚运会的前八名。所以,这场比赛中国男排必须打起精神,全力以赴,不能留给对手任何机会。

  而另一个对手伊朗队,中国男排想要取胜亚洲霸主难度极大。就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男排与伊朗队曾有过交手,以1比3负于对手。此次再度交手,可谓是复仇之战,浙江体彩男排的张冠华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但他和所有中国男排的队员目标都是一样的,期待自己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不管遇到的对手是谁,打好每一场球,不留遗憾。

  “本届亚洲杯赛是中国男排在世锦赛前的重要热身机会。”吴胜表示,与世界男排联赛不太一样,亚洲的对手速度更快,网上高度则不突出,对于中国队而言,重要的是跟住对手的速度,打出中国男排的精气神,争取创造佳绩。

  

标签:中国男排;世界男排联赛;巴林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