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止步WTA多伦多公开赛女单八强 新星郑钦文重当“中国一姐”
2022-08-15 11:24:03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8月13日,WTA1000多伦多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争夺。中国新星郑钦文虽然以总比分1∶2遭捷克球员、去年女单亚军卡·普利斯科娃逆转,遗憾无缘半决赛,但仍在本次赛事中取得了个人最佳成绩。

  本场比赛,郑钦文在首盘0∶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局,在关键分上也有不俗表现,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普利斯科娃率先取得破发,以3∶0领先。郑钦文随后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平,但在盘末阶段再遭破发,以4∶6被对手扳回一盘。决胜盘,郑钦文的一发成功率有所下降,在第八局和第十局连续失守,丢掉第三盘。

  虽然把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但郑钦文还是无奈被逆转,无缘创造个人最佳。其实在底线相持和进攻火力方面,郑钦文并不落下风,她29个制胜分比对手还多了6个,30个非受迫性失误也只比对手多了一个,ace球仅比对手少4个。

  如果只看这些数据,双方几乎在伯仲之间,但最大的差距是在发球,以及关键分的把握,特别是到了后半段,随着体能的下降,差距更加明显。这不由让人想起上周在圣何塞,郑钦文输给大坂直美那场比赛,中国姑娘同样是输在了发球,特别是越往后差距越为明显。

  另外,在比赛后半段,可以看到郑钦文试图做出一些战术变化,她更多来到中前场给对手施压,不过遗憾的是,这显然不是自己最舒适的区域,成功率相比于在底线下降了不少,所以想要自己的战术变得更为丰富,中前场也是郑钦文接下来需要提高的部分。

  郑钦文曾表示,硬地是她最擅长的场地,这也让球迷对她的北美硬地赛季充满了期待。郑钦文的确没有让人失望,在多伦多公开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主场作战的马里诺、温网亚军贾巴尔、赛会前冠军安德莱斯库。虽然未能闯入女单四强,但打进八强已创造其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战绩。凭借本次比赛的出色发挥,郑钦文即时WTA女单排名升至第41位,超过“津花”张帅,重回“中国一姐”宝座。

标签:女单;多伦多;公开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