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赛场发挥出色 向鹏期待“弯道超车”
2022-08-15 14:34: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8月初的乒乓球WTT突尼斯常规挑战赛男单正赛首轮,国乒选手直接对话,向鹏迎战薛飞,最终1∶3不敌对手,遗憾止步首轮。但这位小将今年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已然值得期待。

  近期几站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系列赛上,向鹏曾三次杀入到男单决赛,分别输给了中国台北队林昀儒、韩国队张禹珍、国乒林诗栋,三次都获了亚军。最近一次是在7月,在云集了众多世界名将的WTT球星挑战赛布达佩斯站,向鹏以“赢一场赚一场,一场一场拼”的姿态迎战。正赛首轮他3∶1战胜韩国选手李尚洙。次轮比赛,他遗憾以1∶3的大比分不敌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不过面对现世界排名第5的卡尔德拉诺,向鹏在多局比赛中与对手纠缠到了关键分,给卡尔德拉诺制造了不小麻烦。随后的WTT支线赛布达佩斯站,向鹏在决赛中0∶4不敌林诗栋收获男单亚军。

  能在国际赛场战胜张本智和、王楚钦、庄智渊、李尚洙等选手,向鹏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虽然距离冠军仍有距离,但不可否认,向鹏的发挥已经获得了教练组的信任。

  凭借在WTT系列赛中的上佳表现,向鹏的世界排名曾一度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28位。在最新的一期2022年第32周的世界排名中,向鹏位列第29位,排在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等主力队员之后。从年龄、现阶段的竞技水平以及国乒男队的梯队建设情况来看,向鹏更像是洛杉矶奥运会的储备人才。当然,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2年的时间,向鹏依旧有“弯道超车”的机会。

  向鹏出生于2003年,与张本智和同岁,是国乒王楚钦之后、最早冒头的年轻新星。从世青赛冠军到跻身高级别成年赛事,特别是拥有了WTT大满贯赛等顶级赛事的参赛经验,向鹏在与世界高水平球员的对决中收获了宝贵的大赛经验。向鹏十分感慨:“成年比赛球员综合能力更强,少年比赛是‘小孩儿球’,我还是差得很远。在面对打法丰富的对手时,自己还是不够全面,特别是面对左手球员时,回去要总结经验,继续好好练。”

标签:世界排名;WTT;乒乓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