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男篮昨日奔赴哈萨克斯坦
开启世预赛第二阶段
2022-08-23 19:35:47 来源:体坛报

  昨日,中国男篮将正式结束欧洲拉练,奔赴哈萨克斯坦,出战世预赛第四窗口期的比赛。中国男篮会在25日对阵哈萨克斯坦、29日挑战巴林男篮,这两场比赛的结果非常重要,想要冲击世界杯,需要拿下胜利,奠定好基础。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为了备战世预赛,率队去到西班牙和法国进行备战和拉练热身赛,其中在法国的三场比赛,1场被取消,另外两场战绩是1胜1负,不过数据等全程保密。

  和第一阶段相比,第二阶段的比赛难度无疑会提升不少。从分组安排上来看,中国男篮是和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伊朗、巴林三支球队分在了一个小组。由于中国男篮第一阶段已和澳大利亚交过手,两队的成绩将会被直接带入第二阶段。总共要进行六场比赛,分在三个窗口期进行。按照规则,小组的前三名能够拿到2023男篮世界杯的门票。从球队的实力以及在第一阶段的比赛来看,中国男篮有两大对手,就是首战遭遇的哈萨克斯坦以及老对手伊朗队,巴林队的实力比较一般。

  由于澳大利亚队肯定会锁定一个晋级的名额,这也使得中国男篮对阵哈萨克斯坦和伊朗队的比赛变得非常重要。哈萨克斯坦的世界排名虽然并不高,不过球队的实力不错。在第一阶段的六场比赛中,哈萨克斯坦取得了五场胜利,只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给了巴林队。此外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还双杀了伊朗队,取得了小组第一。从哈萨克斯坦和伊朗队的交手情况来看,两场比赛打得都非常胶着,哈萨克斯坦队两场比赛都是险胜了伊朗队。从这里也能够看出,哈萨克斯坦的整体实力其实和伊朗队差不多。

  目前,中国男篮在阵容方面有所缺陷,主要是锋线实力太差,基本上只有小将朱俊龙一人可用。再加上杜锋比较迷恋三后卫的阵容,锋线位置被对手针对的非常明显。此外中国男篮还有一个老问题,就是在控制失误方面做得比较差,这点无论是在世预赛还是在之前的热身赛中都暴露得非常明显。希望经过这一个月的拉练,中国男篮能够在配合方面有所改进,失误控制方面能够有好的转变。

  整体来看,这支中国男篮虽然缺少了胡金秋、张镇麟、赵睿等几名出色的球员,但整体实力不错,至少在亚洲范围内非常有战斗力。特别是在经过了一个月的恢复和调整后,无论是周琦还是郭艾伦的状态都有了很大的好转,这两人将会是中国男篮前后场的两大核心。只要中国男篮能够稳定发挥,战胜哈萨克斯坦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很有希望取得第二阶段世预赛的开门红。

  2023世预赛第四窗口期

  中国男篮赛程

  2022年8月25日22:00

  哈萨克斯坦VS中国

  2022年8月29日22:00

  中国VS巴林

标签:中国男篮;哈萨克斯坦;伊朗队;巴林队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