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黄雨婷、王芝琳锁定射击世锦赛门票
全国射击锦标赛浙江“金”彩十足
2022-08-24 10:35: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8月23日,在2022全国射击锦标赛中,林雅茜、王育、卢恺曼三人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又收获一枚金牌。目前,浙江已经在女子手枪项目中夺得三个第一。而前一日的比赛中,来自浙江宁波的冯思璇战胜了包括奥运冠军肖嘉芮萱在内的众多选手,收获了一枚女子25米手枪金牌。冯思璇、张嘉恩和周蕙组成的浙江队还夺得了女子25米手枪团体第一名。

  此次2022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暨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开罗世锦赛选拔赛最后一场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开赛。本场选拔赛结束后,国家队会根据6场选拔赛的总积分确定世锦赛参赛阵容。

  男、女10米气步枪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浙江队未满16岁的浙江小将黄雨婷与湖南选手刘汝璇打进“抢16”金牌赛,最终,在9平后黄雨婷越战越勇,以17∶11力克对手。勇夺女子10米气步枪头名。

  小将黄雨婷本阶段一直状态出色,在该项目上遥遥领先。4场比赛拿到3个冠军,其中两场资格赛超世界纪录。目前,小将黄雨婷以巨大优势列总积分第一。

  浙江另一位选手王芝琳同样发挥出色,此前她以黑马之姿,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收获两金一银。在总积分榜上,浙江队黄雨婷、河南队张雨和浙江队王芝琳位列前三,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浙江奥运冠军杨倩本场止步资格赛,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四。

  事实上,2006年出生的黄雨婷在2021年陕西全运赛场上就已经崭露头角,虽然只获得女子气步枪第7名,不过在全运会后国家射击队公布的名单中,黄雨婷赫然在列。此次与奥运冠军、全运冠军同场竞技,以超高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取得积分第一的成绩。

  黄雨婷来自台州黄岩, 2017年1月入选黄岩少体校射击步枪队,师从教练林克寒和梁钧。2018年9月,进入少体校射击队第二年的黄雨婷在浙江第十六届省运会中崭露头角,获得女子乙组10米气步枪40发项目铜牌,团体银牌。在2019年全国U18射击锦标赛中,一人囊括女子乙组10米气步枪60发个人项目、团体项目,乙组步枪混合团体项目三项金牌,达到国家运动健将标准。在2021年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中连破女子甲组10米气步枪60发个人资格赛和决赛两项纪录。

  本次比赛共设11个项目,其中10个奥运项目采用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最新修订的竞赛规则,男子50米手枪项目则只进行资格赛。奥运项目采用选拔赛叠加全国锦标赛的方式,在同一场资格赛中产生决赛阵容;决赛阶段则分开进行,先比选拔赛决赛,紧接着再比全锦赛决赛。这意味着不少高水平选手将经受连续高强度比赛的考验。

标签:米气步枪;射击;决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