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乒协公布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选拔办法
樊振东、马龙等获参赛资格
2022-08-25 14:5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乒乓球协会24日公布了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参赛资格选拔办法。按照该选拔办法,樊振东、马龙等名将获得参赛资格。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中国成都举行。除东道主中国队外,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传统强队都将参赛。中国乒协方面表示,选拔将坚持以成绩为导向,旨在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磨练队伍,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发现和培养新人,力保中国乒乓球项目长盛不衰。

  中国乒协在选拔办法中明确,以2022年8月23日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为标准,单打排名最高的男女各4名选手直接获得成都世乒赛男女团体赛参赛资格。按照此方法,国乒男队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女队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均获得参赛资格。

  此外,世界排名在前50名之内的其余中国运动员以及获得2022年中东系列赛、匈牙利夏季系列赛单打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将可参加队内选拔赛。队内选拔赛男子单打冠军将获得世乒赛男团参赛资格。

  女队方面,陈幸同、钱天一将参加9月4日至10日举行的阿曼常规挑战赛,两人中如有选手获得女单冠军,则该选手将直接获得成都世乒赛女子团体参赛资格,如若两人均未能夺冠,则队内选拔赛女单冠军将获得世乒赛女团参赛资格。

  选拔赛结束后,中国乒协将在官网公布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男子5名、女子4名资格运动员名单及1名女子候补资格运动员名单。9月11日,最终选拔结果将在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进行公示。

标签:参赛资格;中国乒协;世乒赛团体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