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排戴口罩打比赛引发热议
中国排协致歉: 没及时提醒摘掉口罩
2022-08-26 11:12:1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渐

  8月25日,中国女排迎来了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伊朗女排,最终女排姑娘们3∶1战胜对手,以4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局比赛中,中国女排队员集体戴着口罩出战,结果以24∶26失利,而从第二局开始女排姑娘们则脱下了口罩,最终连扳三局赢下对手。这一幕也引发了网友广泛热议,相关话题更是冲上热搜榜。

  有不少网友认为,姑娘们佩戴口罩进行高强度的比赛,势必会严重影响呼吸,从而影响她们的技术发挥。

  “看着我都憋得慌……”

  “剧烈运动……容易出事”

  “身体再好也扛不住啊,实在不行,换带呼吸阀的行不行?”

  “戴口罩比赛……我戴口罩走久了都难受。队员们太不容易了。”

  但也有网友指出,戴口罩比赛并非没有先例,感染新冠对运动员影响更大:

  “不戴口罩感染了也会影响比赛。”

  “时代在变化,球员为了保护自己也会戴口罩比赛,球星金软景都戴口罩比赛。”

  “戴口罩运动可能造成严重的缺氧,运动员不会不懂,但她们依然选择戴口罩上场,可见当地防疫形势的严峻。”

  8月26日凌晨,中国排协通过官方微博发文,就佩戴口罩比赛一事做出说明。

  中国排协微博全文如下:

  北京时间8月25日进行的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中国对伊朗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姑娘第一局戴着口罩比赛,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担心,我们对大家对女排的关心深表感谢,对我们工作不够细致给大家带来的困扰诚恳道歉。

  比赛之前,队伍了解到参赛队伍中已有运动员感染情况,且我们个别运动员也有症状,为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队伍从保护运动员健康出发,要求运动员进入比赛场馆时要统一佩戴口罩。因组委会未对运动员上场比赛是否佩戴口罩做出明确规定,我们运动员为了保护自己,比赛开始后佩戴口罩上场比赛。由于我们临场经验不足,没及时提醒上场运动员摘掉口罩,因此第一局我们运动员均佩戴口罩上场比赛。第一局后半程,意识到戴口罩打球对运动员健康不利后,队伍及时进行了提醒,我们运动员摘掉口罩完成了后面的比赛。

  今后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比赛、训练,在保护好运动员健康前提下,打好每一场比赛,回报大家的关心。

标签:口罩;中国女排;亚洲杯;排协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