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男排27日首战土耳其男排
浙江五人再次踏上世锦赛新征程
2022-08-26 15:10: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8月26日,2022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在斯洛文尼亚和波兰打响。8月23日,中国排协公布了中国男排参加世锦赛的14人名单,浙江体彩男排的张景胤、王滨、李咏臻、张冠华、杨一鸣入选。北京时间8月27日17时,中国男排将在卢布尔雅那迎战首个对手土耳其男排。

  本次比赛是中国男排今年最重磅的国际赛事,世界顶级赛事的积分也最高,这对于志在冲击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的中国男排而言乃是重中之重,也是检验中国男排真正成色的一次机会。中国男排的14人名单以亚洲杯阵容为班底,在副攻位置上,第四人选择了缪阮彤,自由人位置上,杨天缘入选。中国男排队长、接应江川之前由于受伤一直处于康复中,遗憾无缘本次世锦赛。

  “目前队伍情况良好,在亚洲杯结束后,队伍来到塞尔维亚积极备战世锦赛,期间加强了接发球和技战术的训练,也进行了适当的体能恢复。”中国男排主帅吴胜告诉记者,虽然8月14日中国男排夺得亚洲杯冠军,但球队和教练组目前都已回到积极备战状态,保持冷静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毕竟在世锦赛上面对的任何一个对手,实力都不容小觑。

  至于中国队小组赛的目标,吴胜坦言,希望队员放下包袱,一分一分去拼,打出特点,不留遗憾。

  据悉,本届男排世锦赛共有24支队伍参赛,分为A、B、C、D、E、F共6个小组,中国男排与意大利、加拿大、土耳其男排同分在E组。E组的比赛在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赛区举行。第一阶段小组赛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4个第三名晋级16强。第二阶段进行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均在波兰的卡托维兹市举行。

标签:中国男排;世锦赛;亚洲杯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