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两年之后呼伦贝尔再相见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4年初举办
2022-08-29 19:03: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谢嘉伟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就关于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举办时间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冬运中心,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通知:“原定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延期至2024年初举办。”这是“十四冬”继2020年1月26日首次宣布延期以来的第二次宣布延期。

  “十四冬”作为我国国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水平最高的冬季项目运动盛会,同时也是首次实现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比赛,所实现的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冬季运动会。并且与往届冬运会相比,“十四冬”在赛事组织,项目设置等方面都进行了重大调整和创新,比赛规模有所扩大,参赛人数大幅增加,提出了多个首创举措。对于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这场冬季盛会所蕴含的意义不言而喻。

  2020年,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让众多体育赛事都按下了“暂停键”。早在2019年赛事筹备阶段,内蒙古自治区就提出了“将举全区之力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十四冬’取得圆满成功”的口号。此次官宣延期至2024年,相信届时内蒙古自治区一定能够齐心协力,将“十四冬”办成一届特色鲜明、精彩难忘、惠及群众,能够推动冬季体育运动发展的冰雪体育盛会。

标签:全国冬季运动会;盛会;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