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六连胜!中国女排闯进亚洲杯决赛
2022-08-29 19:04:34 来源:体坛报

  8月28日晚,在菲律宾帕西格市结束的2022年女排亚洲杯一场半决赛中,心态放松的中国女排二队以弱胜强,3∶2冲掉全主力出战的泰国女排一队,晋级亚洲杯决赛。

  女排亚洲杯始于2008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期间在2020年停办。过去6届亚洲杯,中国女排曾5次获得冠军,只在2012年决赛输给了泰国队。泰国队先后5次登上亚洲杯领奖台,获得过1次冠军、1次亚军、3次季军。

  本届女排亚洲杯,包括以国青队为班底的中国女排在内,多支传统强队并未派出一线队主力,唯有泰国队全主力出战。除了主攻阿耶查拉蓬因伤缺席,绝大多数队员参加了此前的世界女排联赛,这支泰国队自然成为夺冠最大热门。

  中国队主教练匡琦派出的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二传许晓婷、主攻吴梦洁和庄宇珊、副攻胡铭媛和王文涵、接应周页彤和自由人许嘉楠。

  从4场小组赛到1/4决赛,这支中国女排打得顺风顺水,以5战全胜的战绩闯进半决赛。不过,对阵全主力出战的泰国队,中国女排开局不久便陷入被动,对泰国队进攻核心查楚昂的限制效果不佳,自身失误较多,以19∶25先丢一局。

  直至第二局,放下包袱的女排姑娘们越打越自信,二传孙海平充分利用好球队的身高优势,主攻吴梦洁、庄宇珊以及接应周页彤都有不俗表现,对手的“小快灵”打法和防守韧性逐渐被瓦解,球队以25∶20、25∶14连扳两局。第四局,中国队在被动局面下顽强追分,但仍以23∶25输掉一局。决胜局对双方球员心态都是巨大的考验,年轻的女排姑娘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最终以15∶10获胜。半决赛击败泰国队后,中国女排延续了亚洲杯参赛即闯进决赛的辉煌战绩。

  中国女排将在今晚7时与日本队和越南队半决赛的胜者争夺冠军。

标签:中国女排;亚洲杯;半决赛;女排姑娘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