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杭州苏泊尔队豪取围甲七连胜
2022-08-29 19:07: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廖旭钢

  近日,2022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常规赛第9轮比赛在各地举行。回到杭州主场的苏泊尔队,依靠超级外援申真谞的稳定发挥,最终以3∶1总分完胜“豪华战舰”深圳队,同时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为7场,继续领跑全联赛积分榜。

  今年联赛最吸引眼球的棋队,除深圳龙华队外不作它想。深圳队今年引进了现役“人气王”柯洁,同时招募了韩国超级外援朴廷桓,再加上本队的世界冠军时越,实力出众的陶欣然,真正的好牌拿到手软。此轮,卫冕冠军对阵“豪华战舰”的比赛,也吸引了大量关注的目光。

  实际战果,当日下午三时许,柯洁在联赛“最强外援”和现役“人气王”的巅峰对决中败落,这场棋局为交战双方的整体较量定下了基调。申真谞前半盘逐渐累积优势,后半盘柯洁有过短暂的奋起反击,但并未收获战果之后,柯洁放弃了战斗。本场赛事直播解说,杭州女队教练陈潇楠表示,“柯洁目前状态不佳是肯定的,他似乎没有了像以前那样,后半盘相信自己可以翻盘的决心。”

  另一盘较早结束的战斗,是李钦诚和朴廷桓的战斗。这是一场快棋,AI研判棋局过程中的胜负波动极大,双方都有过一些失误,而李钦诚则是在后半盘抓住朴廷桓的失误后开始变得稳健,直到棋局终了也没再给对手机会。到这一刻,卫冕者苏泊尔队已经胜局在握,两分在手了。

  随后,谢科不敌陶欣然,给了客队一线生机。苏泊尔队教练汪涛赛后评述,“谢科在今年联赛中的前半盘一直不够好,但很多轮他都能通过后半盘拼杀逆转取胜。这一轮谢科可能受到了几天前烂柯杯失败的影响,状态不够好,没能复制他此前的翻盘好戏。”

  连笑和时越的战斗持续了很久。前者在中盘经历一场大转换后形势稍差,而后时越下出缓手,被连笑活出大龙后开始越下越顺,最终拿下了比赛。老将连笑的这场胜利,让苏泊尔队全取3分。汪涛赛后表示,“能赢下这场焦点战役,对苏泊尔全队来说都是很好的鼓舞。深圳队是很强的对手,或许柯洁和朴廷桓都是今年新入队的缘故吧,他们还需要更多的磨合时间吧。”

  本轮比赛结束后,苏泊尔队依然高居常规赛积分榜首位。他们接下来要迎接上海清一队和加加食品天津队的挑战。第10轮比赛将于8月30日进行。

标签:苏泊尔;棋局;联赛;豪华战舰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