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隔1030天,浙江中超主场再现“人山人海”
3500名现场球迷在湖州见证首胜
2022-08-30 09:14: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余敏刚/文摄

  时隔三年,已经从中甲重回中超的浙江队昨晚终于又回到了主场。

  三年来,多少球迷期盼着,在主场和球队并肩作战,只为同袍一心、一起战斗的滋味。胜利是球队与球迷共同的目标,但向着胜利追求的过程,亦是极致的激情体验。本场面对处于降级区的河北队,浙江队众将没有让现场3500名球迷们失望,3∶0,干净利落的胜利,有球迷见证的胜利果实,显得格外甜美。

  这是湖州首次承办中超赛事,球队的工作人员最近频繁往返于杭州和湖州,为首个主场做了充分的准备。从入场方案会议、草坪养护、看台清扫到大屏测试,从内外场氛围布置、观众与车辆路线引导、安保团队确认路线和点位、检票方案到球迷服务点设置及布置工作,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球迷是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使球迷们观赛更加便捷,球队准备了往返于黄龙体育中心和湖州奥体中心的大巴以接送球迷。在看台的入口处,为前三百名购票的球迷们准备了球衣领取点,点位旁还有周边产品售卖。此外,球队还准备了观赛攻略,为球迷们推荐了场馆周边的景点和特色美食,充分体现了湖州这座城市的热情与温度。

  “短短人生几度拼搏,荣辱成败笑谈中……”比赛尚未开始,已经有大批球迷身着绿色助威服、手举围巾,高唱着队歌步入球场。“我们是从杭州赶来的,第一个主场可不能错过。”已经支持浙江队十余年的张兵与自己的两位老友结伴来到湖州,对于回到久违的主场,他们的脸上满是兴奋和激动。“这个赛季浙江队重回中超,我们能感受到球队的朝气,他们是浙江的骄傲,希望他们能一直战斗下去。”

  当介绍到浙江队首发时,作为球队“第十二人”的球迷们自发鼓掌高呼球员们的名字,现场的气氛瞬间到达高潮。“我老公是浙江队球迷,所以我们全家总动员,都来支持浙江队。”一身全套球迷装备的吴晨妍牵着儿子徐恺乐的手,眼中充满了期待。“我儿子平时都是电视上看浙江队,这次终于有机会让他来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一旁的徐恺乐也奶声奶气地送出了自己的助威:“浙江队,加油!”

  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湖州本该在两年前就能成为浙江队的主场。据了解,在本赛季确定主客场制后,为了更好地汲取办赛经验,湖州曾专门派遣了一个工作组,与浙江队总经理焦凤波一起到大连人队主场考察学习,还与大连市有关部门进行了专门的会议交流,把湖州方面重视的内容、想要了解的工作细节都一一提出来,大连方面也给予了最详细和耐心的解答。

  “直接跟大连方面学,我们可以节省时间,达到效果。”焦凤波表示,之所以选择去大连,主要是因为大连无论是承办赛会制比赛还是开放主场,都展现了这座城市深厚的足球文化和良好的足球氛围,接待主办的质量也很高。“如何把不利变有利,如何在低谷中赢得球迷的心、收获尊重,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浙江队,从第一个主场“重新出发”。

标签:湖州;球队;中超;点位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