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尽力男孩”季博文拿下皮划艇世青赛冠军
2022-09-07 15:54: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当地时间9月4日,2022年皮划艇世界青年锦标赛在匈牙利塞格德举行。浙江选手季博文以1分48秒77的成绩获得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金牌。此前,他已在本届锦标赛中与队友缪飞龙以1分41秒63的成绩获得U23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季军。

  今年8月7日,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举行的2022年世界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上,作为当届世锦赛决赛中最年轻的参赛选手,季博文与队友刘浩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拿下银牌。之前他刚刚以1:46.90的成绩获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第三名,拿下个人首枚世锦赛奖牌。揽获1银1铜的他当时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接下来要查找自己的不足,继续努力,争取下次不留遗憾。这次他如愿以偿,终于拿到了金牌。

  季博文出生于2002年2月,2013年进入安吉县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皮划艇队。2015年进入省皮划艇队。2021年进入国家皮划艇队。他的社交媒体账号名字叫“尽力男孩”,谈起这个有趣的昵称,他表示:“当初取名时也没有想太多,因为自己年纪小,觉得做什么事都需要尽自己的全力,索性就取了这个名。后来发现这个名字还不错,就没有改过,一直用到现在。”

  “2021年9月,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季就集齐了‘金银铜’三种颜色的奖牌。”安吉皮划艇教练沙晟介绍,近年来,季博文成绩斐然。2021年9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静水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上,季博文与队友缪飞龙代表浙江队参赛,最终以1分46秒778的成绩夺得冠军,创造了浙江划艇双人艇项目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此外,季博文还获得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亚军、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季军。今年5月21日,2022国际划联竞速皮划艇世界杯捷克站男子5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季博文以1分45秒93夺得第四名,创造500米单人划艇世界杯浙江历史最佳成绩。

标签:划艇;世锦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