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海内外国手领衔出战
近百位棋手平阳演绎“楚汉争霸”
2022-09-07 16:00: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建勋

  9月5日,2022年一带一路“谢侠逊棋王杯”象棋国际网络公开赛在温州平阳开幕。这次赛事也是“2022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温州活动年的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和国际棋手的棋艺交流,传播中华文化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时间为9月1日-9月8日,每晚的8点。线上直播平台为天天象棋APP或微信小程序,快手、抖音、视频号同步直播。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世界19个国家和地区的象棋总会(协会)的98人报名参赛,棋手中男子组不乏有新加坡国际特级大师吴宗翰,他曾获今年东南亚运动会男子个人慢棋金牌得主,实力非常强劲;还有越南全国男子个人亚军、国际大师范启源;马来西亚的国家大师黎德志、日本5次世锦赛非华越裔组冠军所司和晴;女子组有多次获世锦赛前六名的新加坡陈茗芳、马来西亚张桂敏,越南女子象棋排名前三的黄海平、陈慧莹等高手。

  中国队除了选派直通决赛的国际特级大师于幼华和国家大师唐思楠两名大将外,另委托平阳县象棋协会组织了15位名将报名参赛,其中有男子国际大师张辉、第十四届全运会公开男子组个人第四名郑俊来、第四届全国智运会象棋少年女子组冠军胡家艺、浙江省十七届运动会女子甲组冠军陈丽媛等。世界各地棋手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以棋会友、“弈”决高下,赛出水平、博出精彩。

  温州平阳是中国爱国棋王谢侠逊先生的故乡,平阳始终积极传承和发扬谢侠逊先生爱国寓于弈棋的精神,积极支持参与象棋国际交流推广活动,接连举办了2017年、2018年、2019年“谢侠逊棋王杯”象棋国际赛事,为传播象棋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标签:国家大师;谢侠逊棋王杯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