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体操小将杨皓楠因伤错失奖牌
记者连线:伤无大碍,全力备战2024巴黎奥运
2022-09-09 10:42: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孔乐佳 潘笑坤

  9月6日晚,202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落下帷幕。湖南队选手张博恒获得冠军,江苏队选手孙炜获得亚军,湖南队选手杨家兴获得季军。浙江队小将杨皓楠在单杠比赛中不慎掉杠受伤,最终获得第五名。

  作为浙江队唯一参加男子个人全能角逐的选手,杨皓楠曾在赛前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冲击前三名。回顾整场比赛,杨皓楠在前两项自由体操和鞍马均出现了失误,好在吊环、跳马和双杠比赛中发挥稳定,在跳马比赛中,杨皓楠更是跳出了14.950分的好成绩,位列单项第一,前五项总成绩也稳居前三名。最后单杠项目的比拼,杨皓楠在前半段发挥相当出色,但在后半段的比赛中杨皓楠没有抓住单杠从空中跌落,经现场医生诊断,无法继续比赛,与奖牌失之交臂。按照杨皓楠的计划,本次全锦赛结束后他将前往国家队备战世锦赛,此次受伤也成了“拦路虎”。

  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叶振南介绍,杨皓楠原先是国家青年队队员,东京奥运会后进入国家集训队,他的优势项目是跳马和自由体操。目前来看像是踝关节有些扭伤,具体伤情需到医院做进一步诊断。“距离世锦赛仅剩5周时间,对他来说不是特别有利,最后还是要看他的伤情如何。”叶振南说。

  在主教练李德志看来,19岁的杨皓楠就像一头“老黄牛”,身体能力素质高,训练非常扎实、勤恳,有着决不放弃的韧劲。经过冬训和这一年的训练,杨皓楠在各项目中的难度分都有大幅提升,跳马、自由体操两项更是达到了世界顶级的难度。李德志认为,杨皓楠还年轻,正处于上升期,要想在这个年龄阶段在比赛上发挥到极致、完美,并不是一件易事,需要长年累月扎实地训练,“对他来说,这次的比赛和一些失误,也是宝贵的经验。”

  随后在采访中李德志也透露了杨皓楠伤情的最新情况,他表示:“现在伤情稳定,但是接下来的世锦赛没办法参加了。未来的备战目标就是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

标签:伤情;男子个人全能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