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乒官宣团体世乒赛名单
男队阵容稳定女队焕新
2022-09-13 10:23:32 来源:体坛报

  中国乒协9月11日公布了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国乒参赛名单——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和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将在成都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去争取斯韦思林杯的十连冠和考比伦杯的五连冠。

  与往届世乒赛名单早早公布不同,直至8月下旬,中国乒协才公布了选拔办法:根据8月23日世界排名,单打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女各四名选手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这样一来,男队的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女队的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自动收获世乒赛参赛资格。但男女团体各自的“第五人”则需要通过内战或者外战的结果来确定。

  最终,在男队选拔赛中获得A组头名的林高远击败B组第一的向鹏拿到最后一个参赛资格,在WTT常规挑战赛马斯喀特站刚刚摘得女单冠军的陈幸同则力压队内选拔赛优胜者蒯曼,成为女乒“第五人”。

  距离上一届世乒赛已经过去了四年,但是男团阵容相对稳定。马龙、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都参加过上届团体世乒赛,马龙和樊振东更是绝对主力,他们二人携手许昕最终在决赛3∶0完胜德国,拿到了男团九连冠。

  他们二人之外,有过团体赛经历的王楚钦近一年来只输掉一场外战,林高远虽然近来外战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他还是抓住了队内赛的机会搭上末班车,誓要在世乒赛重新证明自己,梁靖崑则是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不过他在2020年团体世界杯担当过主力,能力毋庸置疑。

  相较于男队,女队的阵容更替较频繁。四年前,中国女乒的三大主力还是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他们三人彼时在团体决赛中3∶1击败日本,帮助中国队成功蝉联桂冠,但来到东京奥运会,三大主力就已经变成了陈梦、孙颖莎、王曼昱。

  本届世乒赛,五名参赛队员没有任何一位有过团体半决赛和决赛经验。其中陈梦和王曼昱虽然参加过2018年团体世乒赛,但最后一次登场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不过无需担心,如今的三大主力早已是东京奥运会的女团冠军,世乒赛对他们而言并不算太难的关卡。

  而王艺迪和陈幸同看起来比较没有大赛经验,但陈幸同参加过团体世界杯,王艺迪在今年一系列的比赛中表现也十分抢眼。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举行,对于主场作战的国乒来说,接下来就是全力备战,女队冲击五连冠,男队冲击十连冠。

标签:世乒赛;团体;主力;五连冠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