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稠州女篮成员国内外赛场表现亮眼
2022-09-13 10:28: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随着四川远达美乐与江苏南钢最后一场对决的结束,2022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体育馆完成所有比赛任务,圆满收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7支队伍参加,争夺8张决赛入场券。自从8月30日开赛以来,经过11天三个阶段的比赛,最终四川远达美乐夺得比赛冠军,江苏南钢获得亚军,内蒙古农信获得季军,浙江稠州银行女篮获得第七名。

  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是国内高水平女子篮球比赛之一,参赛队伍为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参赛队和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队。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预赛从8月30日至9月7日,17支球队将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各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

  由于万济圆、王佳琦两位主力各自跟随国家队训练,本次比赛的核心阵容由董可尔、单婉丽、张宇新、谭佩莹等队员组成。预赛阶段,浙江稠州银行女篮与山东、福建、大庆和北京大学四队同处C组,单循环后同北京首钢、山西竹叶青酒、江苏南钢、山东高速、内蒙古农信、四川远达美乐、武汉盛帆一起晋级全国八强。之后在排位赛分别以70∶72惜败北京首钢、76∶61战胜山西竹叶青酒,最后获得第七名。

  而在国际赛场,U18女篮亚锦赛决赛9月11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最终,中国队以55∶81不敌澳大利亚队,获得亚军。浙江稠州银行女篮的两位球员胡多灵和葛佳盈跟随女篮U18队出征,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胡多灵,在多场比赛得分上双,小组赛对阵印尼的比赛中她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在对阵日本的半决赛中砍下11分,并在末节制造关键犯规两罚一中,顶住了对手的反扑。

标签:女子篮球锦标赛;决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