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浙江半程第六仍有遗憾 惋惜未胜申花担忧南征
2022-09-13 10:29: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9月10日中超联赛第17轮,浙江队1∶1战平老对手上海申花。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战罢,浙江队和天津津门虎、广州队一起,成为唯一三支暂时踢满前半程全部17轮比赛的队伍。17场比赛拿到28分排名第六,无论是看积分抑或排名,均是达到球队在新赛季开打前的口号——保级为主,力争前十。

  虽然没能赢下申花,但浙江队主教练乔迪仍为全队送出寄语:“我希望球队可以一直保持这种势头。”在本轮比赛前,浙江队已经保持8轮不败,倘若可以击败申花,球队便可反超后者杀入积分榜前四,但结果是事与愿违。本场比赛,浙江队共轰出16次射门,这一项数据是对手的8倍,控球率占到接近70%,然而,球队最终只收获到一个点球破门。也难怪姚均晟赛后的总结,凸显出一种无力感,“可能大家心态有点问题,还是太想赢了,太想为球迷奉献上一场胜利,所以在临门一脚和心态层面,确实是有一些着急。”

  其实在很多年以来,每逢主场对阵申花,浙江队都颇有心得,甚至从2007年迄今,主场9次过招均保持不败。但是,由于双方上一次在联赛中交手,还要追溯至2016赛季,大多数浙江队球员在比赛前,还是缺少这种亲身经历所带来的巨大心理优势。又恰逢球队刚回到主场比赛不久,无形中,就令队员们的求胜欲更加迫切,“在球队中,每名球员都很清楚这场比赛之于俱乐部和球迷的重要意义。”即使像后卫梁诺恒,如今闯荡中国职业联赛不到三个年头,也很清楚长三角德比的意义。

  倘若不是曹赟定手球送点,恐怕浙江队就要在这一场遭遇湖州首败。在面对申花鲜明的针对性战术部署时,浙江队踢得还是有点循规蹈矩。不过,这也正是乔迪打造球队风格过程的一部分。无论身处任何局面,乔迪都希望球队坚持自我,以浙江队特有的浙式足球理念实现一点一点的突破。

  不可否认的是,去年此刻还在为一个冲超名额而苦苦拼争的浙江队,历经一个半赛季的洗礼,已经愈发有了“乔迪烙印”。但没能拿下这一场,使得球队排名再度显得微妙起来,“虽然目前暂居第六,但中间这几名的差距不大,有些名次就是一场球,甚至2分或者1分的距离。”而偏偏在如今,浙江队是最早踢完前半程的三支球队之一。另外在接下来4轮(18至21轮),他们所遭遇到的4个对手——梅州客家、成都蓉城、天津津门虎和武汉三镇,也都是5外援全满的配置。要想巩固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接下来的这段“魔鬼赛程”容不得浙江队有丝毫的松懈。

  周中,浙江队就要远征梅州,对手本轮以6∶0横扫河北队,彼时可谓士气大振。在浙江队球员看来,后续的赛程相当不易。对手实力强大、赛程安排紧凑,都是浙江队前进路上的坎。相较于赛季前保级为主的目标,如今的浙江队必将会有更高的追求。

标签:浙江队;球队;赛季;积分榜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