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国航海模型爱好者齐聚丽水竞逐航模锦标赛
2022-09-13 10:43: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徐萃萃

  9月8日—11日,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300余名航海模型运动员齐聚丽水,参加中国航海模型顶级专业赛事—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这也是该项赛事连续第二年在丽水举行。

  航海模型运动是一项集国防、科技、军事、体育、文化教育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在当今“体育+科技”的新时代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开幕式上,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的程天航前不久刚参加完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海模项目的比赛,并代表丽水队获得了F3V冠军。程天航告诉记者,他从初中开始接触航海模型运动,比赛中海模在水面上快速运转带来的刺激是自己被这个项目吸引的原因。

  本次比赛浙江队共派出50余名选手参加,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50多岁。在当天上午进行的舰艇模型表演赛中,浙江队5名年轻队员上演了一场人民海军保护我们国领海利益及正当科学考察权益的模型演习。“我们的队员都比较年轻,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F6比赛,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我给他们打90分。”浙江一队教练冯群亮介绍,表演赛上各支代表队展示的演习脚本多是来自于真实的案例,“比赛对这些青少年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技教育过程,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航海历史和航海事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设南明湖、两湖公园(明星湖)、丽水体育中心(莲花馆)3个比赛区域,共4个比赛场地,每个比赛场地的模型类型都有所不同。竞赛项目则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从静态模型到动态模型,从个人操纵竞赛到团体接力赛,有制作精美、逼真的仿真模型展示,有激烈的耐久模型竞速比赛。丽水作为全国首个科技体育航海模型项目基地,是航海模型冠军的摇篮,共培养出9位世界冠军和70余名全国冠军,优秀人才层出不穷。本次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将成为一个窗口,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展示丽水的航模氛围、浙江的海洋文化。

标签:航海模型锦标赛;中国航海;浙江队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