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开幕
三省一市“动”起来 加速长三角体育一体化
2022-09-13 10:53: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开幕式在无锡开幕。本届长三角体育节以“绿色、健康、融合、共享”为主题,赛会内容进一步丰富,办赛模式进一步创新,打破时空壁垒,三省一市同步“动”起来。

  长三角体育节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是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首届体育节于2021年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体育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围绕“绿色、健康、融合、共享”主题,力求全面展示长三角地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最新成果。

  本届长三角体育节活动自5月起持续至12月,赛事活动面向长三角地区所有热爱运动的人群,5月27日举行了云启动仪式。赛事活动共设立正式项目8项,包括三人篮球、自行车、路跑(四分马)、轮滑、风筝、汽摩运动、羽毛球、广场舞等;推广项目15项,包括定向运动、电子竞技、健身气功、围棋、象棋、攻防箭、飞镖、跳绳、冰球、掼蛋、瑜伽、击剑、无人机、跆拳道、航海空模型等,项目设置突出时尚体育和民俗体育。正式项目及推广项目分为选拔赛与总决赛两个阶段,三省一市根据实际情况举办选拔赛并确定晋级总决赛名额。截至目前,围棋、象棋、定向运动等比赛已经完成,三人篮球、路跑、广场舞等比赛正在进行中。

  活动期间除赛事外,还有长三角全民健身嘉年华、长三角体育运动集市、长三角数字体育文化嘉年华、长三角汽摩嘉年华等系列特色活动,为广大群众搭建展示体育风采、增进合作交流、畅享美好生活的平台。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去年的基础上,本届体育节丰富赛会内容,创新办赛模式,突出智慧元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创新举办线上云启动、数字文化体育展会、数字体育发展论坛等数字文化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长三角体育节打破时空限制在三省一市联动开展,对于助力长三角区域体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区域性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长三角;定向运动;数字文化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