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隔六年,丁立人重回世界第一
2022-09-14 14:58: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在9月13日结束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常规赛前六轮快棋赛中,绍兴越城队的丁立人取得了9胜3和的不败战绩,快棋实时等级分上涨了7.6分。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四轮快棋赛中,丁立人时隔6年再次超越现任世界棋王、挪威棋手卡尔森,重回快棋实时等级分排名榜的世界第一位。之后两轮比赛,丁立人继续高歌猛进,拉开与卡尔森的分差。

  昨日,记者联系到丁立人教练王文浩,在他看来,丁立人本次联赛发挥稳定,延续了今年良好的竞技状态,从目前赛程情况来看,选手们很难对他制造“麻烦”。这对于近几年参加为数不多国际性比赛的丁立人来说,回到赛场后依旧能保持高效节奏,并在国内最高级别的比赛中有所突破,难能可贵。

  据悉,目前丁立人的慢棋等级分仅次于卡尔森,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稳居世界第二。然而在最近三年来,丁立人长期缺席线下快棋赛。在本次国象甲级联赛开始之前,丁立人的快棋等级分已经处于非活跃状态,丁立人也因此被动退出了快棋等级分的排名。丁立人上一次参加线下快棋赛还是在2019年12月举行的国际象棋超级巡回赛总决赛。当时丁立人在冠亚军决赛中战胜了法国名将瓦谢尔·拉格拉夫,他的快棋等级分达到了2836分,排名世界第二。卡尔森当时以2886分排名世界第一。新冠疫情发生后,卡尔森分别参加了世界杯赛、快棋超快棋世锦赛以及超巡赛第三站,但由于战绩欠佳,导致其快棋等级分目前降至2834分。

  “今年丁立人还未尝败绩,还有五轮比赛,相信以他的能力,还会争取更大突破。”王文浩坦言,丁立人目前一直肩负着中国国际象棋男子个人项目向国际象棋世界顶峰冲击的重任,以他目前的水平、境界和综合能力,很有可能实现这一步的跨越。

  本次比赛将于本月19日结束,丁立人在联赛结束后将前往海南儋州参加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赛。

标签:快棋赛;国际象棋;战绩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