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十轮不败为浙江队敲响警钟
2022-09-16 18:13: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郭乐天

  终场哨响,比分定格为0∶0。9月14日晚,浙江队在客场与老对手梅州客家互交白卷,将连续不败的场次提升为十场。尽管不败得到了延续,但浙江队本场疲态尽显,客场拿下一分,可以说幸运成分占了大头。

  本场比赛之前,两队一个排名第五一个排名第六,积分也只相差一分,按理来说,两队之间的较量将会势均力敌。但事实上,坐镇主场的梅州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从射门数20∶4的巨大差距便可窥见端倪。若不是梅州把握机会能力同样糟糕,浙江队想要在客场全身而退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浙江队的赛程也经历了多次变动,轮次之间间隔更短,对于队员们的体力也造成了更大的考验。在过去一个月内,浙江队踢了七轮联赛,平均不到四天就得迎战一个新的对手,加上恢复久违的主客场后带来的舟车劳顿,能够维持住不败,在笔者看来,浙江队已经是超常发挥了。

  除了客观因素,主帅乔迪的排兵布阵同样值得商榷。浙江队本赛季拥有五名外援,但在赛程密集的背景下,乔迪却极少给予外援轮换和休息的时间,队长兼主力前腰弗兰克更是成为目前中超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再强的球员也需要时间来调整和恢复,乔迪如此地依赖外援,对于球队未必是一件好事。

  前场方面,穆谢奎和马修斯两位外援均已年近40,但乔迪却并没有因此给高迪、阿布、吴宇航等国内球员更多机会,实在是令人扼腕。要知道,本赛季浙江队中有13位U23球员,还有不少在陕西全运会上代表浙江成功夺金。外援有经验有实力自不必说,但作为主帅,如果连试一试新人的勇气都没有,那提拔他们进一线队有何意义?又怎么知道他们是否适应中超的节奏,期待他们在未来为球队作出贡献呢?

  所幸,由于第19、20轮比赛的整体延期,浙江队将迎来半个多月的间歇期,下一场比赛将是10月4日主场对阵武汉三镇。如果能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查漏补缺、考察新人,相信浙江队依然能够尽快找回理想的状态。

标签:外援;客场;主帅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