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稠州迎来“80后”主教练
2022-09-16 18:14: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随着CBA新赛季第一阶段官宣落户杭州,新赛季的脚步日渐临近。

  对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来说,新赛季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而主帅的位置也正式官宣,正是上赛季结束后,临时执掌教鞭的助理教练王世龙。

  在上赛季结束后,原主教练刘维伟请辞离开。在一片风雨中,“80后”助理教练王世龙负责带队训练,但并没有马上任命他为主教练。通过这几个月磨合,首次尝试独立带队的王世龙获得了俱乐部上下一致认可。俱乐部总经理方俊表示:“我们有勇气也有意愿给年轻教练员机会,但不希望给他施加太大的压力。这段时间教练员很努力,队员很配合,现在整个队伍就像一架机器运转良好,稳步向前。”

  因此,本赛季开始,王世龙将正式担任浙江稠州男篮主教练。

  目前,浙江稠州男篮小外援贾马尔·盖利已经结束隔离,在杭州和球队进行了合练。另外一名大外援摩西·赖特因为在美国寄丢护照耽误了一些时间,现在已经找回来了,预计本周末可以办完手续来华。如何在只剩不到1个月的备战时间里,最大程度将两名外援与本土阵容进行磨合,激发化学反应,凝聚全队战斗力,是球队如今面临的考验。

  国内球员方面,吴前在经历过比较长时间的伤病恢复之后,已经在球队夏季联赛中重新登场,虽然手感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关键时刻仍展现出了球队领袖的气质,帮助球队力挽狂澜。刘泽一在跟随国家队征战三人篮球亚洲杯之后,在篮下表现越发强硬。

  另外,备受关注的上赛季常规赛“最佳新锐”余嘉豪已经结束了美国的特训。在美国期间,余家豪聘请了教练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训练,新赛季他将扛起内线肉搏的重任。随国家队出征海外的陆文博也即将归队。

  上赛季,稠州男篮在常规赛打出28胜10负的不俗战绩,排名第4跻身季后赛,但因不敌广东男篮遗憾止步1/4决赛。方俊明确:“新赛季我们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比上赛季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的另一支球队广厦男篮的主教练王博也同样是一名“80后”主教练,并且在上赛季荣获CBA常规赛最佳教练员,并最终带领广厦杀到了总决赛。

标签:赛季;浙江稠州;主教练;外援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