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空中芭蕾”盛宴明日上演
全国蹦床冠军赛开票
2022-09-16 18:16: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孔乐佳

  9月17日至9月18日,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将迎来“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体操系列赛最后一项赛事——全国蹦床冠军赛。作为国内蹦床项目最高水平比赛之一,本次共计15支队伍,约120名运动员参加。

  蹦床是一项运动员利用蹦床的反弹在空中表演杂技技巧的竞技运动,作为体操运动的一种,又被称作“空中芭蕾”,是我国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也是滑雪等竞技项目的基础锻炼内容。近代蹦床起源于法国,后来蹦床逐渐普及,不久后便流行于美国。1947年,得克萨斯州举行了第一届全国蹦床表演赛,一年后蹦床成为了正式的比赛项目。1998年,中国举行了首届全国蹦床冠军赛。2000年,蹦床被悉尼奥运会列为比赛项目。

  近几年,蹦床运动在我国蓬勃发展,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蹦床健儿们也表现不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何雯娜、陆春龙分获女子、男子蹦床冠军,创造中国蹦床新历史;董栋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冠军;朱雪莹夺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

  2022年全国蹦床冠军赛门票于9月14日中午12:00开售。经过对售卖场次和售卖位置的综合考虑,本次比赛门票价格定为10元、20元、30元和50元四种。其中,预赛票价为10元或20元,决赛票价为30元或50元。9月17日至9月18日共2天,每天2场比赛,最后一天为决赛。

  本次门票的发售形式,采用电子票和纸质票两种门票形式。电子票将以刷二维码形式进场(电子票暂不支持兑换纸质票)。线上售票渠道为大麦APP/微信小程序、“动感黄龙”微信小程序。线下售票设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黄龙路1号)售票亭一处。票务咨询电话:0571-87996799。

标签:蹦床;黄龙;冠军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