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孙兴慜终于“憋”出赛季首球
2022-09-19 11:32: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雨童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英超第8轮热刺主场6∶2大胜莱斯特城。相比于胜利,更让白百合球迷开心的是球队球星孙兴慜终于在本场比赛收获了新赛季进球,而且一进就是3个!

  上赛季,孙兴慜凭借23粒进球成为第一位荣膺英超金靴的亚洲人。新赛季孙兴慜状态全无,自己标志性的左路内切射门和高速带球推进都威力不再。本场比赛之前的8场比赛虽然场场首发,但18脚射门却换不来1粒进球。长时间的状态低迷首先导致的是心态急躁,场上的选择变得不合时宜,因为渴望进球而胡乱射门。但多次射门不中会严重打击自信心,从而进一步影响心态。

  在外部情况看来,首先是新援带来的阵容变化。在上赛季的球队锋线组合库卢塞夫斯基、孙兴慜、凯恩之中,凯恩的作用是后撤中场出球,库卢塞夫斯基负责的是最后一传,严格意义上说只有孙兴慜是射手,大部分的射门终结由他完成,成为金靴也是得益于较大的开火权。过去的夏窗热刺在前锋线引进了理查利森,但他与孙兴慜的作用高度重合,拿到球后第一时间的选择是射门,这严重压缩了孙兴慜的球权比重和射门机会。

  还有一个原因是各支队伍加强了在比赛中对孙兴慜的限制。速度和射术是孙兴慜最强大的两个武器,其他球队在比赛中加强了对他的“照顾”。新赛季第二场对阵切尔西的赛前采访中,时任蓝军主帅图赫尔就特意提到了针对孙兴慜的阵容布置:“我们选择里斯·詹姆斯作为三中卫的一员,这是为了应对孙兴慜的速度。”

  昨日凌晨的比赛孔蒂做出了调整没有让孙兴慜再次首发,希望他可以在替补席找找自己的状态。长达一个月的进球荒让孙兴慜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比赛中即使已经收获了赛季首球但他也没有作过多庆祝,直到打进了第二粒进球他才用一个闭嘴的手势回击质疑。赛后接受采访时孙兴慜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只要上场我就会用尽全力,我在替补席也会努力去帮助球队,进球后我那些沮丧、失望和消极的感觉都消失了。”

标签:进球;射门;首发;英超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