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吴易昺、布云朝克特随队出征戴维斯杯
中国获世界组一组附加赛资格
2022-09-19 11:33: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凌晨,2022年戴维斯杯世界二组比赛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的卡拉斯科草地网球俱乐部落幕。由吴易昺、布云朝克特、张之臻、李翰文、特日格乐组成的中国队大比分3∶2逆转实力不俗的乌拉圭队,顺利拿下世界组一组附加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比分1∶2落后的局面下上演惊天逆转。能够击败乌拉圭队,对于中国男子网球而言意义非凡。

  本次戴维斯杯赛,塞尔维亚队、俄罗斯队、德国队以及意大利队等处于世界第一梯队。中国男子网球队员由于在世界排名、个人实力等方面与世界顶尖还存在差距,只能先通过参加世界二组的比赛争取晋级世界一组附加赛的机会。今年3月4日和5日,中国队原本应该在世界二组附加赛中对阵爱尔兰队,但由于比赛无法进行,中国队最终弃权,爱尔兰队进入世界二组。之后,由于国际网联取消了两支球队的参赛资格,中国队凭借世界排名递补进入了世界二组,与乌拉圭队相遇。

  戴维斯杯赛比拼的是整体实力,比赛采取5场3胜制,项目包括单打和双打。出战第二场男单的浙江选手布云朝克特苦战三盘不敌奎瓦斯,此后他又与特日格乐搭档出战,对阵奎瓦斯/卡罗,遗憾告负。另一位浙江选手吴易昺因为美网参赛量较大,加上带着腹肌拉伤连续出战,队里体贴,让他多休息。但能来到前线和队友们共同征战,相信也能帮助他振奋回血,获胜一刻他同样极为兴奋。

  世界组一组附加赛初步计划于2023年2月4日-6日进行。按照国际网联的计划,中国队如取胜,则获得与2022年戴维斯杯决赛阶段12支负队争夺2023年戴维斯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标签:中国队;戴维斯杯;决赛阶段;国际网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