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国蹦床冠军赛 浙江19岁小将贡献两金
2022-09-21 20:20: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孔乐佳

  近日,“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蹦床冠军赛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东道主浙江队斩获2金1铜。

  由于奥运冠军朱雪莹和世锦赛双人同步冠军胡译乘、张欣欣等高水平选手参与,女子个人决赛异常激烈。预赛排名第三的浙江选手曹云珠,在半决赛时凭借出色的发挥成功“逆袭”,将第一的优势延续到最后。最终,年仅19岁的曹云珠以0.15分的优势力压朱雪莹,以56.760分夺冠。这枚金牌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也是“触底反弹”的实力证明。

  自国家蹦床集训队开启新周期训练至今,在这大半年时间里,曹云珠陷入了低谷期,无论是队内测验还是其他赛事,都完成得不太理想。尤其在8月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中,因重大失误无缘决赛,让曹云珠备受打击。中国国家蹦床队教练姚妍君表示,曹云珠在全锦赛结束后便回杭训练,通过调整心态、加时训练,为此次夺冠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今后将继续加强技术动作难度的训练,弥补短板,向朱雪莹、胡译乘等国内顶尖运动员看齐,争取向更高水平赛场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团体决赛中,曹云珠也代表浙江队出战并摘得桂冠,包揽两枚金牌。

  据了解,蹦床世锦赛共有四场选拔赛,除了全国蹦床锦标赛、全国蹦床冠军赛,10月还将举办两次选拔赛,届时将产生出战2022年世界蹦床锦标赛的名单,浙江主力队员曹云珠、范心怡都将全力以赴。

标签:决赛;蹦床锦标赛;奥运冠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