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篮世界杯开门红,63分胜韩国!
2022-09-22 18:29:2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曹林波

  9月22日,2022女篮世界杯拉开战幕,中国女篮小组赛首战遭遇韩国女篮,由于在身高上占据优势,中国女篮在开局就取得领先,并且不断将分差拉大,最后以107-44大胜韩国女篮,取得本届世界杯开门红,63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队交手历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 

  赛前国际篮联更新的球队实力榜中,中国女篮位列第三,而韩国女篮则排在12支参赛队伍的第11位,中国女篮拥有两名WNBA强力内线李月汝和韩旭,面对内线球员分别是金苏丹(185cm)、杨仁英(184cm)的韩国女篮,中国女篮有着很大的身体优势。

  开局中国队就打出一波15-2的小高潮,虽然韩国女篮随后在进攻端上有所起色,但是中国队依靠内线优势牢牢控制篮板,始终没有让韩国女篮起势的机会,第一节结束就以27-11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第二节中国女篮又打出一波17-0的冲击波,第三节再以11-0开局,很快分差来到40分以上了,中国女篮主帅郑薇将年轻球员派上,最后稳稳拿下这场胜利。

  中国女篮全队具体数据如下:

  李梦6中5得到14分1篮板2助攻,杨力维14分3篮板4助攻,韩旭13分15篮板,李缘12分3篮板4助攻,潘臻琦11分6篮板1助攻。

  虽然取得了开门红,但是中国女篮的小组赛仍将面临严峻挑战。

  中国队的第二个对手是波黑女篮,由于有了归化球员、刚刚带领康涅狄格阳光打完WNBA总决赛的琼克尔·琼斯,波黑女篮的实力在近段时间突飞猛进。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7位的波黑女篮与世界排名第26位的波多黎各女篮狭路相逢,结果世界排名更低的波多黎各技高一筹,以82-58大胜波黑女篮。在下一场比赛,中国女篮依然要争取胜利。

  本届赛事有AB两个小组,其中每个小组的前四名,晋级八强。

标签:中国女篮;韩国;助攻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