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1.88毫米!日本那个制胜球,的确不出界!
2022-12-02 17:05:5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静 实习生 厉安恬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在世界杯小组赛E组的比赛中,一个争议性进球帮助日本2:1逆转战胜西班牙,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世界杯16强。比赛结果意味着日本和西班牙两支球队共同出线,而此前备受瞩目的德国队则遗憾告别世界杯的赛场。

微信图片_20221202110641.jpg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西班牙占据绝对优势,当莫拉塔打入他在此次世界杯上的第三粒进球后,西班牙似乎已经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然而在下半场,情况发生了转变,替补出场的堂安律在禁区边缘射门,扳平比分。随后,田中碧接三笘薫传中破门,实现比分反超。全场比分最终定格在2:1,日本再次在卡塔尔创造奇迹,击败西班牙。

1669950427390.png

  不过,日本队的第二粒进球却引发了一定的争议。从转播画面上看,皮球似乎在传中前已越过底线。场上的裁判最初裁定进球无效,认为球已经出界,但VAR最终裁定进球有效。后来放出的鸟瞰图也显示球并没有完全过线,皮球与底线有1.88毫米重合,正是这一微小的差距最终决定了整场比赛的结果。

  根据规则,皮球正上方的垂直投影是判断是否出界的依据,并非实体球是否压线。另外,本届卡塔尔世界杯的皮球内部装有芯片,如果皮球出界,裁判会在耳机里收到提示,判定出界。

  针对这一争议性进球,日本主教练森保一在赛后接受采访表示:“如果球真的出界了,那裁判会吹罚门球,但裁判认定了这一进球。我们尊重裁判的判罚,哪怕认定球出界,但最后的判决是进球有效。”

  “西班牙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在比赛前就知道这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场比赛,事实上也是如此。球员们丢了一个球,但他们坚持了下来,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他们做得非常好。”森保一对球队表示了肯定。

  西班牙主教练恩里克则表达了对球队失利的失望。“进入16强是我们的目标,但我一点也不高兴。对手被我们支配了80分钟,但我们最终输掉了比赛。在5分钟内,他们进了两个球,他们完全瓦解了我们。”恩里克表示。

标签:进球;出界;底线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