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专家学者齐聚运动小镇 为我省运动休闲产业“找路子”
2019-04-24 08:23: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如何趋同质化?如何挖深品牌厚度?运动休闲小镇与森林极限运动能否相得益彰?4月22日-23日,一场关于运动休闲产业的集中讨论在衢州柯城上演——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工作第二次交流会、灵鹫山·首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论坛先后召开。

  据悉,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在浙江有着先天基因,如今省内已有3个国家级运动休闲小镇和7个省级运动休闲小镇。目前已呈现出“有亮点可寻,有优点可找”的态势——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年吸引游客超200万人次,近两年(2017年—2018年的总和)创造旅游总收入超5亿元,带动当地农户发展民宿77家,带动农民增收近2亿元;2018年,桐庐山地拓展运动小镇在瑶琳镇整体旅游人次和收入呈下降态势的情况下“逆流而上”,人次达到10.84万,同比增加27%,经营收入1336.58万元;让来莫干山漫运动小镇体育产业基地2018年接待量达到10.6万余人次,实现产值5387万元,带动旅游入住率提升10%……

  在运动休闲小镇打造过程中,如何通过当地特色项目赋能,成为近年来各界探讨的重要课题。在昨日的全国森林极限运动论坛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委员会正式宣布成立,森林极限运动标准、第一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会具体情况等也浮出水面。

  柯城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从单一的丛林穿越,到森林极限运动,再到如今全国森林运动会的落地,柯城正在对森林极限运动培育新业态,探索“运动振兴乡村”以及运动休闲小镇建设的新路径,这也为我省乃至全国的运动休闲小镇提供了一个可以复制的范本。

标签:小镇;极限运动;森林;休闲;浙江省;品牌;交流会;衢州;论坛;体育产业基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