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总书记指引下,浙江体育迈大步、走前列
2019-11-29 08:02: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张莺

  11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主题宣讲会议,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福建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浙江工作期间关心体育工作、指导体育发展的丰富实践和重要论述进行宣讲。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就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体育工作、支持中央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发展的重要活动和指示精神进行了宣讲。

  苟仲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同志在福建、浙江工作期间重视发展体育事业的丰富实践和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思想渊源和实践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了体育的定位、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是发展体育事业、建设体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应邀从体育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努力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浙江力量三方面做宣讲。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据不完全统计,习近平总书记在任省委书记期间,关于体育工作的研究、调研、视察、讲话、批示等共有15次之多,充分体现习近平同志对体育工作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让体育人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体育情怀。

  2003年,习近平同志首次到浙江省体育局调研,明确提出要深化体育改革,早起步、早探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下,浙江体育人一直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推进体育改革,促进浙江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经过16年持之以恒的努力,浙江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优异,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体育改革稳步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郑瑶表示,下一步,浙江体育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强有力的领导指导下,抓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贯彻实施,全面深化体育改革,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浙江体育事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习近平;体育;浙江;总书记;工作;论述;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