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明日进入“两会时间”
聚焦健康浙江 体育界代表与委员有备而来
2020-01-10 08:25: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康康 丁梦婧

   本周末开始,浙江将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11日、12日在杭州启幕。

  今年的“两会”上体育领域的代表和委员们会发出什么样的声音?本报记者昨天提前“探营”,发现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推进体育强省和“健康浙江”建设成了委员们共同关注的焦点。

  政协委员、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高度关注体育民生。他的提案是关于自然水域对公众开放的问题。我省的水上运动有着优良的群众基础,赛艇、皮划艇、游泳等运动的普及面也越来越广,与之相对的是合适的运动场地比较难找。他建议有条件、分时段、分地段地开放部分自然水域,满足大众的“玩水”需求。张亚东说:“在自然水域中开展赛艇、皮划艇运动,相信会是一幅动静皆宜的美丽画面,为静美的青山绿色更添灵动感。”

  政协委员、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郭权,则关注到学校体育设施开放情况,他的提案涉及加强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开放。“目前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大多集中在室外,室内场馆设施因牵涉到维修管理等难题,开放较少,与之相对的是,人民对于高质量体育设施的需求日益增加。希望能推动加强校园室内体育设施开放力度。”郭权表示。

  政协委员、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游泳教练朱颖的提案,是关注基层教练员的奖励制度。作为“资深委员”,她曾提案将游泳列入杭州中小学的体育课等内容。令她高兴的是,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付诸实施。

  “今年,我的建议全部与体育相关。”省人大代表、中国越野滑雪队队员陈盆滨如是说。首当其冲,谈的就是新本职“冰雪运动”,他建议浙江也可以成立类似冬运中心的机构,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助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美好愿景。“除此之外,我还关注体育中高考改革以及科学运动等方面的内容。”

  此外,体育界委员提案还聚焦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举措、欠发达地区的人才问题以及基层体校建设等体育民生。

标签:两会;提案;人大三次会议;浙江;政协委员;自然水域;省政协;杭州;两会时间;学校体育设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