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滑雪水平怎样?家门口就能考
全国大众滑雪技术等级考评首度“南下”
2020-04-14 04:30: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印发通知,面向全国招募“全国大众滑雪技术等级考评试点单位”,试点开展全国大众滑雪技术等级考评工作。绍兴乔波冰雪世界等十多家我省知名冰雪运动场馆均在申请之列。

  据了解,这也是该考评试点单位首次向南方省份发出“邀约”。承办试点工作的滑雪场只要符合相关要求,就可以进行申报。

  “无论是从冰雪运动的推广还是对于滑雪爱好者的便利来说,这都是一大利好。”绍兴乔波冰雪世界市场部经理马银萍坦言,考级能让滑雪爱好者产生更大的动力,同时也让有意转项冰雪培训业的滑雪爱好者有机会拥有过硬的“文凭”。马银萍为记者分析道,对于乔波室内滑雪场来说,一旦通过审核肯定将促使更多爱好者前来雪场进行运动。

  对此,奉化商量岗滑雪场也抱有同样的想法。在2018年的世界滑雪日,该滑雪场就清晰地感受到爱好者对于考级的“渴望”。“那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给我们开放了50个名额,一放开报名,几秒就被一抢而空。”负责人候家琪告诉记者,此后滑雪场就一直在努力申报,试图成为大众滑雪技术等级考评试点单位。因为以往的话,南方基本不会有考评地点,一旦有考级需要就只能去北方。

  据悉,目前我省各个冰雪运动场馆的申请正在审核当中,可以预见未来冰雪运动等级考评方面的空白也即将得到填补,冰雪爱好者在家门口就能拿到“文凭”了。

标签:考评;冰雪运动;大众滑雪;技术等级;试点;滑雪场;冬季运动;绍兴;国家体育总局;场馆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