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今年高中招生特长加分项目公布
2020-05-20 08:14: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辉辉

  本报讯日前,温州市教育局发布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温州2020年高中招生特长加分项目。

  今年的加分项目共24项,涉及体育、艺术、科技三大类比赛,个人获省级项目一等奖及以上可加6分。从明年开始,高中招生将取消包括体育在内的获奖加分政策,初中学生体育等方面获奖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体现。

  据悉,体育项目的加分项目主要分为省级、市级、县级三个级别多达15余个项目。加分分值方面是如何安排的呢?“考生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体育类竞赛,个人获省级一等奖及以上者,可加6分,个人获省级二等奖或市级一等奖者,可加4分;个人获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或县级(市直)一等奖者,可加2分。但是,若考生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则取最高一项加分,不累计加分。”温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至于只分名次,不分奖次的,《通知》也作出了详细解读。体育比赛获得个人第一、二名的认定为一等奖;第三名至第五名的认定为二等奖;第六名至第八名的认定为三等奖。体育比赛获得集体前八名的主力队员以参赛前上报主办单位的名单为准,并须持有个人荣誉证书。集体项目第一、二名的主力队员认定为一等奖;第三名至第五名的主力队员认定为二等奖;第六名至第八名的主力队员认定为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各类特长加分由考生所在学校登记,由学校统一于5月31日前报送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中招办,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标签:温州市教育局;高中招生;一等奖;主力队员;特长;实施意见;教育行政部门;考生;初中学生;体育比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